暂定无名

【梧叶飘黄】一个双簧相声

于是开头艾特组织 @梧叶飘黄黄少天生贺企划
字数:7793带标点
谢谢小林和花枝一直以来的催稿💦💦还有我不会起名💦💦💦
前几段都是第一人称学生视角,后边就有点第三人称了。有点乱还希望不要在意!有副cp!一句话王喻!!!> <
叶修是物理老师,黄少是政治老师,以学生视角来写,两位都是超可爱的人> <
文风如狗,可以当饭后笑料让你开心的话就是最好!
总之祝黄少生日快乐!夜雨声烦剑定天下!

ok?go☞

——————————————————
00.
大家好,我是学生A,从今天开始在R校高一1班就读。这所学校是我们这里十年来最著名的高校没有之一,就是全国每个角落都有人想来的那种。名校名师,成绩年年第一,平均分能超第二名几十分。没有哪所学校能超越的那种。校长姓冯,已经是第二任校长了,第一任校长金校长据说已经完全退隐到商界去做互联网生意了。
说这些都是没用的,我们学校能这么有名,完全不是校长的原因,对,完全没他的事,而只是因为这里聚集了从全国各个地方过来的名师,像什么肖时钦,王杰希,喻文州……甚至有十年前就闻名全国,只做科任老师从不亲自带班,有史以来第一次作为班主任的叶修叶老师,对啊!就是那位叶老师啊!!天才级人物,被称为人形自走教科书,啥都懂,说是理科生但他的文科能比得上文科生。前段时间爆出家庭背景也是超神级,还有一个总裁双胞胎弟弟,还有谁能比他更成功!!还有什么是比成为他学生更好的事????!
于是我怀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对男神的憧憬努力着,努力的回报就是我成功考上了我们这的R校第十校区,据说是本来打算要退休的叶修老师回归后一手带起来的新校区,救命啊还有谁能比我更幸运???我快要哭着感谢我考试前拜过的所有佛所有庙所有老神仙了。对,还得谢谢微博上那几百条喻文州老师转发过的锦鲤。
开学这天,大清早的,我穿戴整齐,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去看分班结果。走进荣耀校区我才发现这个校区其实并不是很大,装修也不是很让人眼前一亮,但环境却很好,绿树成荫,还有一个池塘,边上的小山坡上还有溪流缓缓淌下。四个字形容就是令人心旷神怡。
很快我就看到了被挺多人围着的公告板,喊了半天请让一下才挤进人堆一目十行地看。 唔,果然一班是叶老师的班!啊……没有我的名字……嗯???我在二班??什么!班主任是蓝雨文科组副组长黄少天?!
当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惊了,只要是想读R校的谁不知道黄少天啊,一位以话多著称的老师,听说长得阳光帅气性格也活泼亲切,只是完全没有人知道枯燥乏味的政治他是怎么在45分钟里讲出一整块黑板的板书的。
虽然不是最喜欢的叶老师的班,但是黄老师人也超好超和蔼超亲切,而且也就是隔壁班,我也没什么怨言,兴冲冲地就去班上报道了。

01.
当他走进门的那一瞬间,全班都哑了一秒,然后女生们里爆发出了花痴般的尖叫,简直不亚于墙外空间刚才的突然的吵闹——黄少天老师一头栗色短发,顶着个黑色的印着荣耀两字的鸭舌帽,边上翘着帽子也压不住的呆毛,身上是普通的白底T恤套一件蓝色的连帽背心,有些长了的牛仔裤裤腿被挽至脚踝以上,年轻过头的帅气面容简直不像是个已经25岁了的成年人,嘴里还叼着根真知棒,不知道的估计会拿他当成一位不听话穿校服来的叛逆学长。他两三步跑跳上讲台,甩下背上背着的包,用相当好看的手敲了敲桌面,清了清嗓子,朝我们露出一个标致的带虎牙的灿烂笑容:“同学们好啊!以后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啦!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我叫黄少天,黄少天的黄黄少天的少黄少天的天,接下来的三年就要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啦!请多指教咯!”
真不愧是名震四海的老师啊,这么长一串话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在这么短时间里一口气说出来的。然后他很开心地从包里拿出一堆棒棒糖一根一根发给我们。马上班上就有个别人对这位有些话多且年轻的老师的教学能力有些怀疑。但很快在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里发生的几件事都让我们全班上下无一不对黄少天老师的人品及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
第一件事是军训的那几天他没穿自己的那套时尚的衣服,却也是穿了一套运动服来陪着我们搞了五天,最后我们不负众望,和一班一起拿了最优秀队伍奖的第一名,虽然黄老师看起来并不是很满意,但我们也依然很开心,全年级唯二全程陪着学生的老师之一黄少天老师瞬间就变成我们全班人的男神。
第二件事是刚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有我们的第一节政治课,提前了几分钟的黄老师一进来甩手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空白的纸,笑着边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边连接上投影仪边跟我们唠嗑,说的无非就是今天早餐吃的啥在学校住宿习不习惯老师们都好不好,女生们倒是开心地一塌糊涂,男生们也都稀稀落落地回应着。等一开始打上课铃后,黄老师飞快地打开了一个叫咱们蓝雨宇宙第一的文件夹,朝我们笑了一笑,随即手指一敲点开里面唯一一个视频。正当我们还在疑惑这是演哪一出的时候,视频里播放起了我们这个班的简介,闪过一个“蓝雨-高一2班”的大标题后,下一个画面竟然是我们班的班长的照片和他的大名,虽然看起来是在军训期间拍下来的,但居然连班长好心给教官们提水的背影都拍下来了,看到这里,所有人包括班长都很惊讶,因为实际上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正当我们震惊之时,黄老师却开口了:“知道我为什么要选他当班长了吧?这就是作为一个班长必须要有的爱心和无私奉献心。”虽然我们都不想吐槽无私奉献心是什么鬼,但是大家都还是瞬间被视频抓住了兴趣。然后视频里不断播放出这几天来班上每位同学的细节 甚至有些还是我们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小事情。全班沉默着看完了整个视频,下课铃也敲响了,黄少天老师朝我们笑笑说:“作为一名荣耀的学生,最基本的是学会做人,更别说你们班主任我是政治组的,政治在以前可是叫品德呢!看见给你们发的白纸没?作业,请各位谈一谈如何做人,几句话也行。好啦,今天的课就到此为止。” 高中生涯第一份班主任布置的作业竟会是这样。全班在感叹黄老师的用心良苦时不免又对 男神的好感度upup。

02.
其实叶老师即使不是我们班主任,但他也是我们班的物理科任老师,因此对于我们的第一节物理课我是非常兴奋的。他很认真的穿着工作的服装,但黑色外套没有扣上,里面的衬衫解开最上面两颗扣子露出锁骨,四六分的翘发没有显得杂乱不堪反而有一股独特的帅气。他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走了进来,一手揣兜里一手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叶修两个字,然后拿下嘴里的烟放进兜里,动作一气呵成,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没人看出那个修字和叶字其实画风不太一样,甚至没人提出老师为什么要带烟进班的问题。他清清喉咙,敲了敲黑板,坐在前排的同学这才发现他的手完全不比自家黄班主任的差,甚至还要好看得多。他开口自我介绍道,言简意赅,和我们话多的班主任完全不一样, “我是叶修,从今天开始担任各位的物理老师。现在打开书第一页。”
仅一节课,我们所有人就都被叶老师的技术折服了。他讲的课不仅简单易懂,举的例子生动形象,还给我们扩展了很多东西,比如什么题可以有哪些解题思路啊,这几个知识点怎么串在一起用啊,受力分析怎么判断啊之类的。一节本来枯燥催眠的物理课几乎要被他讲出花来,连下课了他离开之后全班也还处于一种极度亢奋想要马上写十篇作业的状态。
从此我们的高中生活算是彻彻底底开始了。

在第一次月考之前我们就彻底和黄老师成为了朋友,他和我们打成一片,我们直接称他为黄少,他似乎也特别满意这个叫法,我们每天都过得特别开心。可叶老师还是那么的高冷,除了有些时候讲到出题老师的时候会露出那个高玩般的笑容,其他时候差不多都是面无表情地叼着烟。就算我们已经释然将黄少彻底作为男神看待,但像我这样也很喜欢叶老师的学生却也微微感到遗憾。
没过多久我们发现一班的政治老师似乎也是黄少。顿时班上就莫名冒出一股醋味,女生们一副我们班主任这么累这么辛苦为啥还要带一班啊的表情。于是有人就在一节物理晚自习上提问叶老师。叶老师似乎也是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问住了,他愣了一秒,随后就笑起来说:“不是,我还是一班班主任呢,我不也带两个班吗?我怎么就不累了呢?”
对啊,原来叶老师也是带两个班的啊!我们怎么没想到呢!下面的同学马上就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明明两位老师分别是不同班别(就是兴欣班和蓝雨班的简单设定)的主要负责人,居然是搭档吗?这在别的班别比如王杰希老师一手当天的微草班以及和兴欣班死对头的霸图班是绝对没有出现过的。是说,和黄少这么爱说话的老师搭档居然能免疫,不愧是叶老师啊!
在我们还在兴奋地聊着天时,没人注意到叶老师在接到一个电话后迅速离开了教室,直到晚自习结束都再也没出现过……

03.
自从那个晚自习之后,我们的政治课上除了教新课讲道理,又多出一个项目来:怼隔壁叶修叶老师。那是因为黄少天老师今天进教室来时脸都是黑的,配以有点奇怪的走姿和不断扶着腰的手以及身后已经快实体化的怨念。他很难得的十分严肃地上了一节课,没有任何废话,简洁明了地讲完知识点写完板书放完PPT他就一个人气呼呼地坐下了。
所幸班长并没有被他这幅憔悴的模样吓到,他十分冷静地起身询问黄少发生了什么。只见黄少嘴一瘪,脚一跺,话语瞬间就连珠炮一般从他嘴里冒出。
“我跟你们说老叶他简直太不要脸太不是人了居然对我下手这么狠太恶毒太心脏了连你们喻老师都比不过他唉我是怎么中了邪会让他来我家的真是苦了我的腰我的手我的嗓子他今天不踩屎不摔跤不撞门不丢钱简直就是对不起我!” 于是在这番话说出来后的一分钟内我们全都呆住了以至于他后面的絮絮叨叨都没人注意。
……什么情况?!我们黄少被叶老师欺负了?!还是在他家里?!这怎么行!
随后黄少又像是想起什么来似得,扭开脸哼哼唧唧道“我只不过是想看看他买的新手机。”
然后我们就炸了。黄少也像是被激了一下,开始不停地念他,念到我们不禁开始同情此时还在办公室闲着没事的叶老师了。

于是这项以黄少为首的活动,在我们的宣传下,除了物理课,竟然从政治课蔓延直至韩文清老师的体育课,无一遗漏地全部黑了一遍叶老师,就连一向温柔的喻文州老师也忍不住说了一句:
“叶修老师啊,他虽然挺不要脸的,但毕竟也是我们的前辈,是你们的老师啊,你们要尊敬他。”
能让喻老师说出“不要脸”这三个字的大概也只有您了,叶老师。

所有人都在向正在讲台上翻课本的叶修老师投去无奈而又带着点钦佩的眼神。 “喂我说你们”,他突然开口,“你们最近是不是老跟其他老师说我坏话?”
这突如其来的兴师问罪我们谁也没想到。叶老师看我们全班集体沉默,一向的冷漠神情瞬间变得有些嘲讽了起来,“行,都打开书,今天这节课咱们讲讲直线运动哈。”
然后我们就经历了一节我们这辈子怎么都绝对想不到的一节课。在叶老师口中,那些呆板的事例从小王小明变成了王杰希杜明,被竖直上抛的不是质点小球而是张佳乐孙哲平,拿来放小木板上给受力分解的不是木块而是李轩吴羽策,全校的老师几乎都给说了一遍。
我们拼了老命忍住马上就要喷出来的笑,终于还是在叶老师拿着粉笔说大家看好这就是你们韩文清韩大哥啊你们好好感受他的走位哈并且把粉笔往上一抛的时候憋不住了。
“呵”,他扭过头来朝我们露出了他那张高深莫测的脸,语气里全是嘲讽,“想黑哥,你们先去单手把韩文清上抛个百十遍再来。”
这个人怎么能把报复和学习结合的这么妙,这一波太帅了!!!!
突然间我们发现他似乎一次都没提到黄少天老师的名字,但是现在哪还有人在意那些呢。
于是自那一节物理课过后再也没有一个人在课堂上提到叶老师了,甚至包括之前最愤愤不平的张佳乐老师也满脸写着乖巧。 谁又能知道他们在背后经历了什么呢?
于是班会课上,黄少十分严肃地走了进来,一厚沓卷子咣的一声砸在讲台上,他脸上写满了悲愤:
“这是你们今天的作业。”
什么???!!!
顿时我们也很悲愤,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那么好那么帅的黄少要布置这么多的作业!
“……因为你们疯狂毁老叶的行为被他知道了。”
这,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而且不是您老先带的头吗????醒醒啊黄少你不会是被叶老师控制了吧?!和黄少关系超级好的我们当即拍桌而起奋起抵抗誓死不从。
当然我们是凶不过开启嘴炮模式的黄少天的。 正当我们苦逼地写卷子的时候罪魁祸首出现在了门口。
“哟,怎么,在体罚啊?”
“…嗯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要在办公室睡觉吗?给我滚回去睡觉去!”
“我的人我还不能来看看吗?”
“我靠靠靠靠你闭嘴!!!!谁是你的人啊你出去出去出去——”
“你生什么气啊,被骂的是我诶。”
“靠我这不是在给你出气吗?你以为我在干什么?”
“那也不必让他们写这么多啊,啧啧,这得写一个小时写不完吧?” 听到这话的我们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纷纷抬头向叶老师投去求救的眼神:叶老师你快阻止黄少啊他已经走火入魔了!叶老师仿佛也像是看懂了我们想说什么一样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他面不改色神情淡然地开口了: “说起来,少天,你手机是不是落在会议室了?”
一直十分忧愁的黄少天瞬间坐不住了:“我去我是说我手机充着电充着电怎么不见了是说你知道你怎么不早点说一声啊?”
“你又没问我,而且我又不知道那是你手机,谁知道你跑去套了个新手机壳?”
“……靠,你帮我看着他们,我去拿。”然后他就起身打算出门,“哦对,来,钥匙拿去。”叶修摆出一副我就是你的救世主的圣母般的架势递给黄少天一把闪着银光的钥匙,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哼哼唧唧地接下,然后叶老师十分自然地拉开椅子坐下并掏出一根真知棒来。
等到再也看不到黄少的背影,我们紧绷的神经才彻底松开,全班顿时开始表达对叶老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感激,有人说到叶老师原来还拿着会议室那种地方的钥匙,这时一直叼着棒棒糖没说话的叶老师说道:“啊,钥匙啊,那个是我刚刚去找老冯要的。”
全班沉默。
老冯?等等那不是校长吗?而且你跑去找他难道就是为了给黄少让他去拿手机??
“不,手机也是我放过去的。其实我早就想整整那个小笨蛋了。”叶老师嘴角扬起了一个胜利的弧度,“救你们只是顺便的。”

……我的天,这人心也太脏了吧?
不知是谁突然冒出一句。
“不是你的天,是我的。”叶老师笑笑道。

……………………
??????????????????
等等????等等?????刚才那是??????
还没等我们回味完之前那句“看我的人”,叶老师就说出让我们更加震惊的话来。
他用那双好看的手撑着脸,一脸好笑地看着我们。:“看什么啊?没见过老师和老师谈恋爱啊。隔壁杜老师可每天都来找咱们唐老师呢。”
我们是见过老师和老师谈恋爱吧,但没见过两个神级的男老师谈恋爱啊??????这太可怕了!
我们渐渐想起很多事来,比如一向喜欢叼烟的叶老师有时候会叼真知棒,黄老师那天絮叨叨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家常。不过很快我们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为什么,因为全校就这两个不属同个科系的老师互相搭班上课,而且几乎每天都有人目击这俩同时出没在学校大门口学校食堂学校后边的小花园里边。
套黄少的话是没有用的,因为他能给你从为啥和叶修一路来上班扯到昨天新闻上播的实事政事再扯到你们这次月考要复习哪哪哪平均分不保持第一你们就给我集体抄书。然而叶修老师笑了笑十分平静地就说出他俩其实是在同居这样令人惊讶的事实,还有你们黄少那个反应其实是在害羞大家不用在意。
哦靠,鬼知道他那个凶神恶煞的样子是在害羞啊,还有你怎么这么淡定的!但是和你讲话太轻松太实在了我们很爽!

04.
直到黄少天再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已经快下课了,他一脸懵逼地看着瞬间沮丧的我们和一脸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老师,叹了口气,想着人正主都不气我气个啥的心情放了学生们一马。拉着叶老师在临走之前还不忘提醒学生们晚自习时记得保持纪律,完全没注意到后排的几个女生看他俩牵着的手的眼神有多么如狼似虎。
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叶修突然开口对黄少天说:“我把那事告诉他们了。”
“啥事啊?是不是你要和我PK然后被揍一顿的事啊?”
“不是,是我们在一起的事”,语毕,叶修果不其然看到黄少天的身子震了一下,然后他接着说道:“而且咱俩PK被揍的几乎都是你好吗?”
“……闭嘴吧,再不闭嘴我们就分手。”
“哥错了哥啥都听你的好吧。”
你不知道被黄少天喊闭嘴得是多么的可怕,但叶修告诉你这都不是事,只要不阻拦他俩在一起就好。
黄少天气呼呼地问他为什么要说出去,他说学生们都在问他就只好说了,黄少天抱头痛哭道那我明天用什么脸面对他们?叶修很认真地想了想说新婚夫夫的表情不就行了,得到了黄少天一个大大的白眼。
其实真要说起来两人互相表明心意并不早,即使因为工作原因两人认识了那么多年,是公认的关系铁,却一直是处于暧昧期,一撩一炸的关系甜的不行,哪像人王杰希和喻文州老夫老妻的暗暗较劲。这一切都是从那天晚自习打进叶修新手机上边的那个电话开始的,那是黄少天打的电话,他想约叶修去他家吃饭,还找了个想看看叶修用的新手机的借口,然而叶修那天中午听到了郑轩的抱怨。
“唉,叶神啊,你赶紧收了黄少吧,他已经满脑子都是你了,压力山大啊。”
当然,他明白这是夸张手法,但是一直以来说两人之间没好感是不可能的,他就喜欢看那个小朋友被自己说的话搞炸毛的样子。很理所当然的他就应约去了,可谁能想到黄少天还买了几罐菠萝啤,叶修本来想着以他们的酒量菠萝啤应该是没啥大问题的,少喝点就行了。但黄少天还就真的要昏昏欲睡了,眼睛都快睁不开,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什么老叶你看沐橙她们对你那么好还给你买手机都不知道你丢了多少个了是我我就绝对不买要买都买老人机,哪能给你买那么好的啊!叶修想着自己当时大概也是因为摄入了过量酒精才会过去扒拉趴在桌上的黄少天扒拉到抱住他,黄少天还凑过来嗅他身上难得出现的酒味。
黄少天觉得当时自己脑子里面估计得全是纸浆糊了他才会向叶修表白的,没想到叶修还答应下来了,于是黄少天便像个树袋熊一样挂着他的身子不愿下来,一直嚎着说老叶你这臭不要脸的要是再不表白我就去找苏妹子了!每天秀恩爱恶心死你!然后叶修想都没想就把他抱上床了。

05.
当然,事情的结果是必然的。于是我们就看到第二天跟被捶了一样的黄少扶着腰跟我们诉苦,那个时候的叶老师还在黄少家接受给他打扫卫生的惩罚。然后我们误会那是叶老师仗势欺人于是不小心怼过了头。
其实怼人这事是喻文州老师说出去的,有天中午他去检查黄少的备课记录,正好遇到在办公室里边蹭空调的叶老师,就说了一下这事:
“前辈,2班的学生好像对你意见有点大啊?你做了什么吗?”
叶修一寻思自己布置作业从来都能不布置就不布置实在要写尽量往少了去的,以不改作业为上,怎么会招怨呢?赶忙表示自己啥都没干。
是后来他遇到张佳乐才明白了事情缘由,搞半天是那群小家伙以为我欺负他们黄少是吗?你们难道不知道我的背有多惨吗?于是叶老师开始了一系列的回击。
很意外的是,他没想到黄少天在听到自己被怼之后居然很生气,还说什么能当着人面骂你的只有你少天哥,还很认真地印了一沓卷子去班上了。
这个时候事情就都很明白了,后来叶老师还当了一个救世主般的角色拯救了我们,其实他想的就是让黄少给我们布置作业后又来帮我们一把还顺便捅破了窗户纸,真是可怕的计划。听了这些的黄少想了想摇摇头说,那家伙就是脑子好点手灵活点脸帅点心脏点,其它还真没什么特别的了,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看上他的。

毕业后的第一个8月,第十天是黄少的生日,几个曾经的班委很快组织了一次活动,邀请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几位老师,也有一部分1班的学生来参加。我们跟两位老师说起这事,叶修老师居然告诉我们其实他们班的人早就看出来了,据说黄少来约他的事也是他们班学生给出的主意。
我们顿时感叹真不愧是叶老师的班啊,这直觉这做法,太凌厉了。

“怎么样,那群小家伙的主意还挺惊喜的吧?”
宴席上走到一旁的叶修牵住黄少天的手,凑到他耳边耳语了句,黄少天的脸刷的红了,伸手就把眼前的人往边上推:
“你能不能别每天就想着怎么搞我?亏我还以为是我先走在前面的呢,哎有个心脏的男朋友真是太苦了。”
“那是因为你太傻了,老是不明白我的暗示”,叶修微微偏头吻上黄少天的脸颊,笑了起来。

“生日快乐,我的少天大大。”


—fin?—



宴席结束后的回家路上。
“喂老叶”,黄少天闭上眼睛回吻了叶修一下便伸手,“我要礼物。”
“好吧,既然你这么急”,叶修笑的开心,把手放在那只手上,“给你了,等身恋人礼物。”

—fin❤—

少天大大生日快乐!我死在排版上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暂定无名 | Powered by LOFTER